open-air design district gallery
explore an unique design experience

走過新舊灣仔

3 小時
以香港1840年代海岸線作起點,從南至北的周邊建築變化,感受城市變遷的軌跡。
post
1

藍屋

地址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72、72A、74、74A號(藍屋),慶雲街2、4、6、8號(黃屋),景星街8號(橙屋)
活動類別 #dd城市行者

藍屋建築群由藍屋、黃屋及橙屋三棟相連的唐樓所組成。過往,三棟建築曾分別用作開辦書院、義學及貯木場。經活化後的藍屋建築群仍留有過往的嶺南建築風格,您亦可到位於藍屋和黃屋的香港故事館參觀,了解更多建築群的歷史和建築特色。

2

石水渠街花園(地面)

地址 地址︰石水渠街
活動類別 #講多dd

設計師丘卓妮從中得到靈感,希望重現一家人聚首一堂,分享晚餐和日常故事的溫馨畫面。她在皇后大道東和石水渠街交界的行人路上,畫出了香港的典型飯桌,邀請路人們來探索這個友善的小社區。設計師丘卓妮從中得到靈感,希望重現一家人聚首一堂,分享晚餐和日常故事的溫馨畫面。她在皇后大道東和石水渠街交界的行人路上,畫出了香港的典型飯桌,邀請路人們來探索這個友善的小社區。

3

舊灣仔街巿

地址 地址︰灣仔灣仔道1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行者

舊灣仔街市位於皇后大道東及灣仔道交界,為本港三級歷史建築。整座建築採用德國的包浩斯風格,透過減少樑柱數量來擴大內部空間,屬當時比較先進的建築風格。經重建後,現時只保留了建築物外殼及前半部分。

4

舊灣仔郵政局

地址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1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行者

坐落於灣仔峽道與皇后大道東交界的舊灣仔郵政局歷史悠久,是本港現存最古舊的郵政局建築。屋頂採用人字瓦頂設計,加上山牆和灰塑,呈現出極具中國傳統特色的建築風格。

5

合和中心

地址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行者

樓高66層的合和中心由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設計,為1980年代亞洲及香港最高的建築物。建築物除了是合和實業的總部外,亦是區內集旋轉餐廳、商場、酒樓及食肆於一身的地標。

6

利東街街口(地面)

地址 利東街
活動類別 #講多dd

在利東街街口,設計師李佩羲以當鋪招牌等具代表性的香港元素,喚起城市的集體回憶。

7

利東街

地址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行者

昔日的利東街是印刷店的集中地,當中以印刷囍帖最為有名,故俗稱「囍帖街」。現時利東街已改建為商場及行人通道的一部分,成為一條全新長約200米的林蔭步行街。

8

和昌大押

地址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0至66號
活動類別
9

港灣消防局

地址 香港金鐘紅棉路15號
活動類別 #寫多dd

五位平面設計師以不同字型及字體在紅色風琴形的消防局閘門上,設計了五組「消防局」的中英文字體,突顯香港獨特的雙語文化之餘,亦以此向香港消防服務致敬。

9

大佛口行人天橋

地址 大佛口行人天橋
活動類別 #畫多dd

Title: THE WALL OF A 1000 THOUGHTS

This references the physical act of painting the work, and the meditative aspect of that, as well as the engagement with the thoughts of all those who come by. The use of the recessive boxes (or Thought Catchers) are a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this process! It also considers the architectural surrounds and has several subtle locational references!

走過新舊灣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