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r design district gallery
explore a unique design experience

Pop! 靈感在轉角

3 小時
以匯聚中西文化特色的牆畫和藝文集中地為主旋律細味每個轉角為你帶來的靈感。
post

Pop! 靈感在轉角

1

東華百周年紀念廣場花園

地址 東華百周年紀念廣場花園
活動類別 #畫多ddHKWALLS

Jaba曾擔任變形金剛、星空奇遇記和鐵甲奇俠等電影嘅繪景師和概念藝術家。因此作品中人物面部立體化處理手法及構圖,無不充斥著滿滿電影科幻感。其實Jaba最初嘅草稿,係冇咁多香港嘅物件,中間只係畫咗一棵大樹,但佢嚟到香港觀察遊覽過灣仔風景之過後,即興加入例如大家都好熟悉嘅維港景色、會展、渡輪、電車等本地元素,令到作品畫面更豐富嘅同時,亦更具本地特色。

2

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地址 灣仔愛群道五號
活動類別 #畫多ddHKWALLS

這個作品既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觀看牆畫作品的動感,亦都可以平面的方式觀看的。INSA透過 GIF-ITI的特性表達每個人係自己的人生不停重複地跑,但你有沒有想過人生係為咗咩而跑呢?

3

摩理臣山游泳池

地址 香港灣仔愛群道7號
活動類別 #畫多ddHKWALLS

呢幅作品講述現實生活與數碼科技世界兩者之間嘅抗衡。喺作品中游泳池兩邊都有藍色格仔,代表像素化咗嘅泳池水同視窗效果;但喺同一個空間又出現真實世界中泳池會見到嘅黃色指示牌,作為一個連繫現實世界、抗衡數碼世界嘅標誌。

4

茂蘿街7號

地址 灣仔茂蘿街7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故事

茂蘿街7號的前身為十幢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戰前樓宇。經保育活化後,現時的茂蘿街7號已變身成藝術文化展覽場地。

5

港灣消防局

地址 灣仔港灣道14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故事

五位平面設計師以不同字型及字體在紅色風琴形的消防局閘門上,設計了五組「消防局」的中英文字體,突顯香港獨特的雙語文化之餘,亦以此向香港消防服務致敬。

6

利東街

地址 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
活動類別 #dd城市故事

昔日的利東街是印刷店的集中地,當中以印刷囍帖最為有名,故俗稱「囍帖街」。現時利東街已改建為商場及行人通道的一部分,成為一條全新長約200米的林蔭步行街。

7

香港藝術中心正門(地面)

地址 灣仔港灣道2號
活動類別 #講多dd

設計師黃敏靖受到這些建築美態的啟發,利用斑斕的色彩在香港藝術中心門前,創作出抽象幾何風格的地面設計。

8

駱克道

地址 駱克道, 銅鑼灣
活動類別

灣仔駱克道有很多售賣裝修物料及從事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的商舖,該街道為設計商鋪於香港島的集中地。

9

富德樓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
活動類別

富德樓坐落於鬧市之中,十多年來一直都是孕育不同創作人及文化團體的基地。在這棟看似古舊和普通的唐樓內,進駐了 18 個創意及文化單位。每扇平平無奇的唐樓閘門後,往往是無限的創意和可能性。

 

Pop! 靈感在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