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r design district gallery
explore a unique design experience

Pop! 灵感在转角

3 小时
以汇聚中西文化特色的牆画和艺文集中地为主旋律细味每个转角为你带来的灵感。
post

Pop! 灵感在转角

1

东华百周年纪念广场花园

地址 东华百周年纪念广场花园
活动类别 #画多ddHKWALLS

Jaba曾担任变形金刚、星空奇遇记和铁甲奇侠等电影嘅绘景师和概念艺术家。因此作品中人物面部立体化处理手法及构图,无不充斥着满满电影科幻感。其实Jaba最初嘅草稿,係冇咁多香港嘅物件,中间只係画咗一棵大树,但佢嚟到香港观察游览过湾仔风景之过后,即兴加入例如大家都好熟悉嘅维港景色、会展、渡轮、电车等本地元素,令到作品画面更丰富嘅同时,亦更具本地特色。

2

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

地址 湾仔爱群道五号
活动类别 #画多ddHKWALLS

这个作品既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式观看牆画作品的动感,亦都可以平面的方式观看的。INSA透过 GIF-ITI的特性表达每个人係自己的人生不停重複地跑,但你有没有想过人生係为咗咩而跑呢?

3

摩理臣山游泳池

地址 香港湾仔爱群道7号
活动类别 #画多ddHKWALLS

呢幅作品讲述现实生活与数码科技世界两者之间嘅抗衡。喺作品中游泳池两边都有蓝色格仔,代表像素化咗嘅泳池水同视窗效果;但喺同一个空间又出现真实世界中泳池会见到嘅黄色指示牌,作为一个连繫现实世界、抗衡数码世界嘅标誌。

4

茂萝街7号

地址 湾仔茂萝街7号
活动类别 #dd城市故事

茂萝街7号的前身为十幢被评为二级历史建筑的战前楼宇。经保育活化后,现时的茂萝街7号已变身成艺术文化展览场地。

5

港湾消防局

地址 湾仔港湾道14号
活动类别 #dd城市故事

五位平面设计师以不同字型及字体在红色风琴形的消防局闸门上,设计了五组「消防局」的中英文字体,突显香港独特的双语文化之馀,亦以此向香港消防服务致敬。

6

利东街

地址 湾仔皇后大道东200号
活动类别 #dd城市故事

昔日的利东街是印刷店的集中地,当中以印刷囍帖最为有名,故俗称「囍帖街」。现时利东街已改建为商场及行人通道的一部分,成为一条全新长约200米的林荫步行街。

7

香港艺术中心正门(地面)

地址 湾仔港湾道2号
活动类别 #讲多dd

设计师黄敏靖受到这些建筑美态的启发,利用斑斓的色彩在香港艺术中心门前,创作出抽象几何风格的地面设计。

8

骆克道

地址 骆克道, 铜锣湾
活动类别

湾仔骆克道有很多售卖装修物料及从事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的商铺,该街道为设计商铺于香港岛的集中地。

9

富德楼

地址 湾仔轩尼诗道365-367号
活动类别

富德楼坐落于闹市之中,十多年来一直都是孕育不同创作人及文化团体的基地。在这栋看似古旧和普通的唐楼内,进驻了 18 个创意及文化单位。每扇平平无奇的唐楼闸门后,往往是无限的创意和可能性。

Pop! 灵感在转角